Avista Vitec™ 4000 逆滲透系統專用防垢劑

高性能結垢分散劑

Description

Avista Vitec™ 4000 逆滲透系統專用防垢劑

關鍵字:

  優化RO系統 (RO system optimization),防垢劑 (Antiscalant),RO膜沉積物 (Membrane fouling),膠態矽酸鹽 (Colloidal silica), 碳酸鹽結垢 (Calcium carbonate scale),Avista™VT 4000。

用途:

  Avista Vitec™ 4000是一種液態的防垢與分散雙效藥劑,具有極佳的矽酸鹽防垢效能,可提升高含量矽酸鹽給水系統的回收率。於不添加酸的情況下,Avista  Vitec™ 4000分散劑能抑制矽酸鹽結垢,使二氧化矽最多達到2.8倍飽和度。該產品還能有效抑制系統的二級矽酸鋁鹽複合物與磷酸鈣。Avista Vitec™ 4000分散劑也用於鐵,鋁和錳等金屬含量高的給水。已成功用於各種行業與用途,包括但不限於礦山、井水、高回收率應用、火山矽含量高的地區與廢水。

用量:

  典型的Avista Vitec™ 4000分散劑用量一般介於2-5mg/l之間。使用Avista Advisor Ci軟體程式可預測現場需要的用量。

性能優 勢:

  • 有效用於金屬含量高(鐵,錳或鋁)的給水。
  • 所有主要製造商生產的聚醯胺膜相容。
  • 高效用於各類型的給水和pH範圍。
  • 抑制矽酸鹽、矽酸鋁垢和磷酸鈣垢的高效防垢劑。

   對以下結垢物有強力分散效果:

矽酸鹽 SiO2
矽酸鋁 Al2SiO5
碳酸鈣 CaCO3
磷酸鈣 CaPO4
硫酸鋇 BaSO4
硫酸鍶 SrPO4
氟化鈣 CaF2


 

Specification

案例:

課題:美國一處銅礦廠 ( 處理量:18900 CMD,回收率:80% ),使用他廠藥劑處理時,每次清洗完,第三階段RO膜馬上有阻塞問題。

調查:系統使用Avista RO藥劑清洗後,將防垢劑藥劑更換為Avista Vitec™ 4000。壓差迅速上升的情況消失,系統可長時間穩定運轉直到下一次清洗週期。

解決方案:當現場藥劑更換為Avista Vitec™ 4000後,壓差維持穩定。

結論:

  透過現場運轉數據進行分析後,判定結垢問題導致運轉不順利,經由Advisor Ci進行水質計算後,選用Avista Vitec™ 4000進行防垢處理。實際運轉證實能有效預防結垢問題,不影響回收率的情況下,清洗頻率由一個月延長至半年一次。針對現場運轉數據,我們提供知識訓練服務,現場操作人員也可隨時觀察運轉情況,使系統維持穩定運轉。

👨‍💼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