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ista RoClean™ P903 UF膜清洗藥劑

Description

Avista RoClean™ P903  UF 膜清洗藥劑

關鍵字:

  RO酸洗藥劑、微濾膜 (Microfiltration, MF)、超濾膜 (Ultrafiltration, UF)。

背景:

  澳洲東南部一城市廢水處理廠,日處理量7500噸,因UF膜產水量下降,尋求栗田-Avista進行360度膜診斷 (Membrane 360)。調查不同系列的UF膜平均產水量下降88%,水處理廠為維持產水量,面臨更換UF膜的必要狀況。此UF系統共有3系列,每系列含有82個模組,每系列需耗費澳幣70,000 (台幣140萬元)更換UF膜。

解決行動:

360度膜診斷 ((Membrane 360) 使用兩步驟進行問題排解:

  • 檢視目前運行狀況,包含膜清洗與優化處理流程。
  • 藉由膜全面解析(Autopsy)分析清洗流程的細節,且根據解析結果來建議更好的清洗方式。

結果:

     第一面向

  • 按照系統標準操作方法與清潔流程不一定可達最佳的系統運轉。重點在於控制清洗藥品添加濃度、清洗循環液溫度與清洗路徑。
  • 本應優化清洗流程並反應實際清洗結果,原本系統設定的PLC/SCADA碼反而將清洗流程的優化調節度降到最低。
  • 從檢視系統原始設計的入水水質之參數,碳酸鈣被判定為入水來源的主要沉積物。

  從第一面向的觀察與優化結果判定,現況膜清洗頻率雖比原設計值高,但僅些微改善,改善後的產水量依然無法達到系統要求。利用Avista 360度膜診斷得知沉積物種類並選擇適合的清洗流程來改善系統問題。

     第二面向

  • 由膜全面解析確認目前的標準清洗藥品無法有效回復系統處理狀態。
  • 分析結果顯示主要是鐵沉積在膜表面上(參考下面表格與寫真)。
  • Avista RoClean™ P903主要為除鐵的清潔劑,建議全線測試使用。

  根據膜全面解析結果,於現場使用Avista RoClean™ P903 清洗後,平均產水量增加475%,降低更換UF膜的可能性。平時即使有嚴重的沉積,只要使用一次特殊清洗流程,後續操作標準清洗方法,就可以恢復系統產水量。現在客戶工廠只需要一年一次使用Avista RoClean™ P903 進行清洗,即可去除系統中主要的沉積物,其他時間使用標準清洗方式即可。此提案可取代更換UF膜,同時優化電力消耗,穩定UF系統的運行。


 

Specification

結論:

  下面圖表顯示Avista RoClean™ P903 的清洗結果。

取樣自系統使用Avista RoClean™ P903 藥劑的清洗液,可見明顯的顏色改變。

 

👨‍💼聯絡我們